季季季季北北北北喔

关于我

墙头堆到天边

热衷HP

翻译为主 写文为辅 偶尔画画

✔德哈 罗赫 GGAD 亲世代

✘哈德 德赫 斯赫 奇怪的拉郎


重新检查了一遍捉了好多虫,然后改正了些翻译错误_(:3_


译者的话:
在AO3上看到的文章,作者在13年发布,求过授权,但估计作者不会回复了

英语水平有限,无beta,好多句子都不会翻orz


短篇,对的还是短篇但是比上篇长
这是关于可爱的一家三口的故事
祝阅读愉快XD


——
Rapunzel 长发公主 

By JayWantsaRubberDuck 

——

 Summary:
哈利和德拉科的女儿剪掉了她的头发!他们有什么反应? 

—— 

“克洛伊!你到底在干什么?哦我的梅林啊!看看你的头发!它们怎么在地板上而不是在你的头上?你最好有一个很好的解释,小姐,”德拉科咆哮着。

在浴室中央,他六岁的女儿拿着一把剪刀,紧紧地抱着她仅剩的一点头发。在她周围的地板上散着长长的金发。她慢慢地把剪刀放在浴室的柜台上,转身面对她的爸爸。 

“我在剪我的头发,父亲。”我想变得漂亮,就像爸爸一样,”她歪着头回答,绿色的眼睛清楚地显示出困惑。 

现在轮到德拉科感到困惑了。显然他认为哈利是美丽的,他毕竟跟那个男人结婚了。但究竟是什么让她觉得短发会使她漂亮呢?他不是总让她觉得她是完美的吗?他喜欢把玩克洛伊的头发,它们是如此柔软和顺滑。他本可以做这些事的,可现在他们都毁了。

 “克洛伊,我不知道现在该如何处罚你…去你的房间,待在那里,直到你爸爸下班回家。而且不准拿剪刀!”

 一个小时后,哈利下班回家发现德拉紧绷着脸坐在沙发上。 

“你得和你女儿谈谈。” 

“哦,她现在是我女儿了?她做了什么?”

 “只是其他顽皮的孩子想做的对于父母来说不尊重的事,她剪掉了她的头发。她为什么要这么做?她知道我是多么爱她的头发,我总是帮她梳头弄造型,她从没抱怨过一次。她说我这么做会使她觉得自己像个公主。她为什么要毁了这一切?我就是不明白!” 

“冷静点,亲爱的,我不认为她这样做是为了怨恨你。她已经六岁了,偶尔也会做愚蠢的事情。作为她的父母,尽我们所能去解决她的怨恨和爱她是我们的职责。所以你打算怎么惩罚她?” 

“我叫她去她的房间待着,告诉她你回家后会处理的。”

 “哦,德拉科…所以她一直坐在那里担心我回家时要做什么吗?有多长时间了?” 

“大约两小时。”他含糊地说。 

哈利摇摇头,转身去跟女儿说话。

当他走进她的房间时,他发现她正在画画。他偷偷地走到她身后,看了看那幅画,发现在画上的他们三个人手牵着手,头上还有爱心,画的上方印着“家庭”这个词。而且他们三个人都留着短发。

 “嘿,小南瓜。” 

“哦爸爸,我很抱歉,”她说道,突然大哭起来。

 “嘿,嘿,没事。我知道你很抱歉。没有必要流泪,”他说,同时给她一个拥抱,“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这样做吗?” 

“我想和你一样漂亮。” 

“你很漂亮,不需要剪头发。” 

“可我剪了,父亲总是说你很漂亮,玩你的头发。他说,你永远是最漂亮的人。所以我想,如果我像你一样剪掉我的头发的话,父亲也会认为我很漂亮。”

 “哦宝贝,你父亲认为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孩。他认为我很漂亮,因为他跟我结婚了,你应该这么想。但你是我们的小女儿,这意味着他认为你是一个公主。任何不这么觉得的人都会被你父亲和我斥责。相信我,他爱你,你就是你,无论你的头发长或短。”

 “我认为父亲更喜欢长头发,”她低声说。

 “你知道,我也这么想。想知道一个秘密吗?在他知道和头发长回来之前。我确信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他会牢记那像是条流淌着的金色河流般的长发。现在,你想给他看你的画吗?” 

“是的。” 

当他们走到客厅,德拉科站了起来,立刻抱住了克洛伊。

“你知道我爱你,对吗?” 

“当然了,父亲。” 

“保证不再剪自己的头发?” 

“我保证。” 

“那么一切都好。我们可以把你的头发理平,明天你会再次成为我所知道的最漂亮的女孩。”

 “甚至比赫敏阿姨还漂亮吗?” 

“是的,亲爱的,甚至是赫敏阿姨。” 

“哇!”
这个小家庭紧紧地依偎在沙发上,他们跟她讲述使她脸上重新挂上笑容的,哈利和德拉科的童年里其他疯狂且错误的故事。 

又一天,又一次危机过去了。


Fin


评论(5)
热度(55)
© 季季季季北北北北喔 | Powered by LOFTER